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一本好书

近年来,我对选书买书益发谨慎和挑剔了。这是因为市面上有太多滥竽充数的书,也许封面设计和书名还蛮有吸引力,但一读下去就让人觉得内容空空如也,再读下去简直是浪费时间。
昨天到书展买了一本名副其实的好书--《圣严法师--最珍贵的身教》,今天就忍不住想和你们分享了。
坦白说,我是以很恭敬的心态来阅读此书,因此,心情也不自禁的严肃起来了。
对我来说,这本书不谈宗教,而是谈教育,谈心灵环保,谈对生命的态度及个人修养。书中有许多师父留下的最深切的叮咛及及师父提倡的心灵环保。
记得我看过一段文字,大意是书分成四类,第一类是手头书,可以随时拿起来阅读及放下,供你享受阅读的乐趣,排遣无聊时光。第二类是案头书,较严肃及艰深,需要你在求知欲重时并得全神贯注地阅读。第三类则是床头书,需要的专心地读,但心情却很愉快。最后一类是心头书,在你心目中有神圣地位或特殊意义的。
我知道,《圣严法师--最珍贵的身教》肯定是我心头书的新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