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一样可怜

前两天,带了一个顽皮的学生去办公室问话,发现他的指甲很长,就叫他回家剪。他说要周末才能剪。于是我随口问他为什么,他回答妈妈每天忙着工作,只有周末才空闲。我再追问下去,那爸爸呢?他轻描淡写地回答:他们离婚了。对不起,为难他了。于是我便打圆场似的和他聊天,并提起我爸爸自我八岁那年已经去世了。结果他说:我们一样可怜!
那时,我深深地领悟到,这孩子内心深处,已经背负着永远无法复原的伤。只要轻轻触碰,就会再次溢血。

我心里也暗暗决定,星期一去教书前,把家里的指甲刀也带去学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