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前辈

最近,我有贵人相助运,邂逅了两位好前辈。
我在学校教田径遇到瓶颈时,拨电向其中一位诉苦。
他二话不说,要我和他见面商谈,并立刻纠正我的弱点。
甚至,还亲身教导我一些训练的技巧。
坦白说,我真的受宠若惊。我和他们只有数面之缘,他们实在没有义务教我这么多。
这些前辈身体力行,把热爱田径的精神发光发热,不藏私,不计较。
这令我想起另外一个和他们有天渊之别的“找吃人”。
此君年纪不小,应该可以用前辈这个辈份。但是,他的修养及人格实在是配不起这个称号。
说实话,我真的很想在他身上学习一些什么,但对他那唯利是图,斤斤计较的行为实在不敢恭维。
他连最起码的尊重别人的宗教都学不好,更甭谈什么礼义廉耻了。
遇到这样的人,我只庆幸自己“走得快,好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