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和谐校园研习营点滴

~~带着一颗想充电的心,我再次踏上这趟充电之旅。
和去年一样,我一个人踏上旅途。和去年一样,我的行李不多。和去年一样,我带了端庄的服装去上课。
和去年不同的是,这次不是驾车前去,而是搭火车。在火车上,享受了一人行的乐趣,巧遇了以前中学时期学姐的父母,很惬意的睡了一觉。如果不是对家里的孩子有挂碍,应该会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出游。

~~和阿贝的单独会面,也是促使这次出游变得更有意思的原因之一。一踏出火车,就看到熟悉又可靠的身影,叫人安心。我们一起吃晚饭,一起聊天,让身在异乡的我顿时安全感爆灯。可以这样天南地北地聊天,绝对是人生一大乐事。

~~一年后再回去汉学院,想起去年和第四组组员相处的快乐时光,甚是怀念。但是,生命不能一直缅怀过去,就是要。。。向前进。。。

~~上课时,发现坐在身旁的朋友不但脚下踩着人字拖,还一直在讲师讲课时发出没礼貌的声响。比如大力地撕纸,从书包里搜物而摸到塑料袋发出的声响。。。。我修养不够,所以不是太耐烦。和她聊天时才发现她是某名校的副校长,让我为她捏了一把冷汗,心里一直重复“不外如此”这四个字。我也发现她有点瞧不起我这个“年轻、娇小、行政经验不足”的小妹妹。没关系,我生来不是给她瞧不起的,反正没有积极认识我,是她的损失!

~~这次的室友,是三位来自槟城的校长,副校长和老师。她们仨都友善开朗,爱搞笑爱聊天,和她们相处,笑声不断。

~~这次的课程,我是有进步的。打瞌睡的次数少了,已经是前途一片光明了!

~~这里的素食照样好吃,义工还是一样的亲切。还是那句话,如果不是有挂碍,我希望住多几天呢!

~~今年的感动还是满满的。只是,感动之后要如何去感动其他人,才是问题所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