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三岁定八十”

八月中旬庆祝了弘弘的两岁生日后,很快的我们也在上星期吃了修修的四岁生日蛋糕。
看着他们俩一天一天地成长,一天比一天学会更多新事物,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
我一直乐在其中,更喜欢在空闲细细回味他们的可爱。
最近修修比以前成熟了,开始学大人的口气说话了。
我想,“三岁定八十”这句话的可信性是很高的。以修修爱管束别人,做事有条理及不苟言笑的性格来看,他以后应该会是一个自律,可靠但比较死板的人吧。
而弘弘这个小滑头虽然还没到三岁,但我们大人已经领教过他的油腔滑调了。他做事没耐心,但可以很轻易就收买人心,令大人们对他疼爱有加。不知道他长大后会不会只是利用小聪明,好高骛远,不认真过生活呢?
虽然说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但别忘了父母还是可以扭转乾坤,根据孩子的个性,把孩子引导到一条康庄大道。(我自己都忍不住想笑,“康庄大道”,多土的字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