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坏事过尽

我记得那天早上去学校的路上,五个红绿灯当中,有四个是我一到时就开始黄灯了。于是我一边怒骂,一边在想,这会不会是不好的预兆?学生们今天就要参加一年一度的县级田径赛,会不会望决赛的门栏兴叹?会不会捧奖无望?
结果那天,我的两个学生在100米短跑项目中都夺得亚军。
突然我回想起,2003年我担任某佛曲演唱会的筹委会主席,在演唱会开始前,从台上的楼梯跌下来,不但手脚都受伤了,还“春光乍泄”了。那时我想,希望霉事都过去了,让活动进行得顺顺利利吧。
会不会是真的这样呢?坏事过尽了,在后面等着我们的,都会是好事。
哈哈,我衷心希望,明天开往体育馆参加田径决赛的路途中,等着我和我的学生们的,都是红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