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放过自己

忘记是哪个早上,我的脑海突然闪过这段文字。。。“放过自己”。
一直去尝试一些不可能改变的事情,只会让自己陷入烦恼的漩涡,而且是越陷越深。
我努力了12年,我在背后谩骂了12年,我挣扎了12年,我懊恼了12年,他们俩却无动于衷。
于是,这些年来,我一直都在痛苦中苟延残喘。为了那些堆积如山的垃圾,那永远处在“常满”状态的冰箱,以及那些不知所谓的隔夜菜。
终于,到了那个不为记的早晨,我清醒了。
我发誓我不会再为这间房子的凌乱动气,我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收拾、丢弃,然后再向满肚子怨气的怨妇到处向朋友,家人及另一半诉苦,或者是在收拾时对两个无辜的孩子发泄。

一言为定!(不要笑我为何这么久才觉醒,我天真嘛!以为自己可以改变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