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家有恶邻

从小,我就秉承父母教导的睦邻精神,那就是和邻居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以我这么八卦及好管闲事的性格,这么多年来都无往不利。

这些年来,我遇过的邻居都是很好的,有童年时期的骑三轮车的马来老伯;有可以随时到他们家玩捉迷藏的阿燕姐姐;有“间接”带我走入教育界的功臣婷姐(甚是想念那时她先生出差,我到她家陪她睡的晚上);来到怡保,有亲切的锡克族安蒂及一家热热闹闹的燕嫂,还有可以在我们不在家帮忙收货物的马来mak cik以及现在新家的Mr Lee,都让我深深体会好邻居献上的温暖及温馨。

可是,凡事总会有例外吧?!

我居然遇上隔壁这家让我@#%……&×¥×&……的臭邻居。话说这家人的家庭结构简单得不得了,两个年轻夫妇再加上两个8岁及4岁的女儿。我没有女儿,自然对女儿有多几分怜惜及偏爱。但是,这家的女儿,只会让你想要一巴掌扫过去,让她飞到老巴刹去。大女儿一副天生欠揍的模样,让我两个儿子直呼不想和她玩。小女儿成天光着身子在庭院走来走去,一天哭上三小时都还没到黄昏。最够力的为人母亲的,成天大呼小叫,大声叱骂孩子,甚至还试过两次让我在睡梦中惊醒,以为发生了地震天灾。还有还有,为人父者,平时不哼一声,但是偶尔发起神经,就会大呼小叫打老婆,骂孩子,令人发指。

我对这家人的厌恶程度已经去到极点,也祝福不起来。但愿上天怜悯,让我早日脱离苦海!阿弥陀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