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爸妈送的礼物

岁月如梭,算一算时间,爸爸去世已经有32年,而妈妈去世也有18年的光景了。
爸妈虽然不在,却送了我很多礼物。这些礼物,永远不会过期,不会遭小偷偷走,也不会为强盗所劫,真是人生至宝。

第一份礼物,就是他们送我的乐观性格。当年爸爸去世时,我只有8岁,但是我常常忆起小时候家境不太好,爸爸的身体状况也不太好,但是我们家的欢乐笑声并没有因此而减少。他们两老不在人世多年,但是每当我想念他们时,都是想起以前生活的快乐片段。所有的苦辣,都已经风淡云轻,甚至是不复记忆。


爸妈送我的第二份礼物,是我那超强的方向感。小时候我坐在爸爸的车上,爸爸假装不识路,让我为他充当一匹假的老马,识途指路。那时我还沾沾自喜,教他左弯右拐。现在想来,那时候的我,其实已经遗传到父母的反向感,直到现在还是可以在生活上认路时无往不利。

爸妈送我的第三份礼物,就是比一般人强的一些小才艺。无论是烹饪、种植、制作手工,我都比其他人得心应手,而且不太需要付出努力。与其说我运气好,倒不如说是我的天赋,换句话说,也就是爸妈送我的礼物。

爸妈送我的第四份礼物,就是以身作则,提醒我要待人真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于是,爸妈相识满天下,好友甚多。据说,当年爸爸去世时,住在我们家隔壁的骑三轮车老爷爷,还给了五块钱的帛金。在当时,五块钱可能是他几天才可以赚到的收入呢!

爸妈送的礼物,让我受益一辈子。虽然他们已经不在我的身边,为我指路点灯。但是他们给我的爱,却让我一生够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