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姐姐的“新”家

说起姐姐的“新”家,其实一点都不新。
这是她们俩退休后,想要过“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避世生活,所以才到乡下租了一间木屋。
我去年去过一次,只留宿一晚,到达的时候是晚上,离开的时候是清晨。来去匆匆,没有什么感觉。
趁这次假期,我特意安排了一下,带两个瓜到那儿小住几天,体验小镇生活。
一抵达,就发现这间木屋有点像我们农历新年前看的本地制作电影的其中一个恐怖故事中,有后父离奇死亡在衣柜里,有黑猫出其不意跳出来吓你的电影场景。这里很“落后”,没有冰箱没有冷气没有热水器。阿弘第一个受不了,坦白得令人冒冷汗地说出“很热,很旧”的尴尬感想。

但是,设备越简陋越激发我们想要“假期不留白”的冲动。我们没有闲着,一直不断找新鲜玩意。两个瓜拿起锯子就锯起木枝,连一个小扇子也可以成为他们当回力标的工具,创意指数超高。
于是,活动一个比一个精彩,无论是第一个晚上的数学游戏,第二天的烧烤活动,第二天晚上在门前草地的词语接龙、主持活动都让大家留下满满的快乐回忆。

我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再次到访这间木屋,但是在接下来忙碌的日子,我相信,在我忙盲莽茫时,这间木屋会是我内心深处的一处,美丽的风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