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我的旧家

要如何定义新和旧呢?
我之所以有旧家,是因为我们买了间新家。没办法,只好委屈它俯首称臣,变成旧家了!

旧的东西一般上就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我的旧家比鸡肋好一点,它的空气素质虽差,一早起床打开窗口,迎接你的是露天焚烧垃圾的臭烟味,偶尔还会有从养牛场随风飘来的牛粪味。。。。。还有还有,偶尔印度邻居家飘来的供神祭拜时的不知名的油味(俗称:印度神油,哈哈)。这些味道,点缀了你的生活,丰富了你美好的早晨。于是,你就会带着这种美妙感觉,开始了你美好的一天。

中国人有句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句有智慧的话用在我的旧家,实在是天衣无缝,舍这句话还能取哪句话呢?我的旧家虽不大,但是它却是像个百货公司,里面的物品应有尽有。不是我自夸,就打个比方,明明农历新年已经过去数月了,但是,你到我家来做客,还是可以吃到新年应节食品:kuih kapik。还有还有,如果觉得我们家食物味道不错,想打包回家和最心爱的人分享,我们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我们的饭盒外观精致,种类繁多,总有一款适合你。甚至要打包给上百人,我们的眉头绝对不会皱一下,定会有各式各样环保便当盒提供给你(所谓环保,就是用过了!),童叟无欺。

有智慧的老祖宗留下的金玉良言绝对不止一句,我旧家的冰箱简直是标榜着太平盛世的象征。里面的食材应有尽有,前首相不是一直强调我们国泰民安,百姓人人丰衣足食吗?我个人觉得这番话绝对有依据,否则我旧家的冰箱怎么可能一年365天都堆满食材,从不匮乏呢?

此外,我旧家的花园,绝对可以让大学植物系教授作为教学题材。这片花园占地虽不大,但是花草种类繁多,要干草有干草,要枯叶有枯叶。如果你幸运的话,说不定还可以看到自然生态食物链里的次级消费者----小蛇呢!

再次强调,不是我老黄自夸,而是旧家的好让人忍不住歌颂。。。想着想着,让我不禁联想到邓丽君那首《小城故事》的歌词特别贴切:请你的朋友一起来,旧家来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