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称职

遇到不称职的人,是很令人讨厌的。
打个比方,当医生的,除了要医术高明,也要懂得安抚病人的情绪,和病人沟通,减轻病人的忧虑和不安。
当老师的,除了要尽力传授知识,也要教导学生做人的道理,让学生拥有良好的品德。
那么,当家庭主妇的呢?
我认为,当家庭主妇的,除了为家人准备三餐,勤做家务,还有一点,就是为家人打造舒适的家里环境,让家人求学或工作后回家可以放松身心。
试想想,当你拖着疲累的身子回家,但是映入眼帘的,却是杂乱无章的客厅和厨房,还有堆满杂物的冰箱,你的感受会是如何?
最令人无奈的是,这一类不称职的人,只会看到别人的短处,比如批评别人只会浪费,批评别人烹饪时不懂得配搭菜肴。
我比较不好运,我遇到这种不称职的人,已经超过十年,而且这十年来还是一点改进都没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