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新挑战

新年伊始,我就暗暗算算今年自己有些什么新工作,新考验,新挑战。
结果,我算漏了一样挑战,就是今年要陪我家初成长的小瓜修修做功课。
他今年进入五岁幼儿班,每天回家,一定有些功课。
家里有孩子的父母一定知道,这就是陪太子读书的时候了。
我身为老师,当然知道教导孩子做功课和温习的重要性。所以在这方面,我绝不掉以轻心。
于是,每天徬晚,尽管我是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也不会忘记吩咐修修从书包里拿出功课,陪他写字读书。
所幸,修修对做功课这回事可不太抗拒,配合度也很高,所以,目前为止,还没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其实,陪孩子学习,何尝不是一个促进亲子关系的一个好管道;我乐在其中,也是一个新的,快乐定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