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拜拜。。买书

最近,我已经没有再买书了!(除了美食杂志)
原因有二,一是我的书橱爆满了!从小到大,我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书虫,上至武侠小说下至星座命理,我都来者不拒。自小,我就有个心愿,希望家里有三面都是书橱的墙。现在,虽然没完全达致目标,但是家里书房确实有一面是书墙。(这是因为其他两面墙有窗口,不能建书墙,而另外一面则有门,也不方便建书墙)
第二个原因,是自觉现今市面上卖的书,有很多都是虚有外表,里面的内容确实空洞得很。(这么说一定会得罪万千自诩是作家的人和自以为是的读者)而且,书价还是天价呢!
于是,我告别买书的日子,只重复看回之前的书,温故知新,何乐而不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