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20年4月9日星期四

2020愿望

小时候,几乎所有的在籍学生都会对2020有着同样的憧憬。
那时候的我有计算过,2020年的这个时候,我已经42岁了。
那时候,对我而言,2020还是遥不可及的。

×××××

时光飞逝,2020年还是来了!
我和往年不一样,去年年尾,我居然没有很雄心万丈地计划2020年要怎么过。虽然心里头有好几个计划想付诸行动,但是最终行动的却是把在昆仑喇叭进行长达9年的补习班关掉。
而且,一向好强而有计划的我,在2020年的愿望居然是:先看看再说吧!

×××××
现在想起来,我也算是有点未卜先知。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丧命的人不计其数。所有人的生活都大受影响,套用一句我家老二的话:真的有种世界末日的感觉。
我不敢存有侥幸的心态,毕竟谁都不能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在病毒面前,人人平等,上至帝皇,下至平民,无一人可幸免。
我看到网上流传一段话:2020年愿望就是:活着。
是的,在这个病毒肆虐的时代,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

网上有太多太多正能量的话了,多到我都不需要自己想句子来安慰自己。信手捏来,就是富丽堂皇的座右铭了。
有一段我个人特别喜欢。但是只可以收藏,不能复制文字,无奈只好自己打字下来,留个记录在这里了。

疫情过后一定要改变的生活习惯:

1.别熬夜,睡得早一点
2.别挑食,吃得杂一点
3.别邋遢,勤打扫一点
4.别太懒,运动多一点
5.别多想,心放宽一点
6.别贪婪,知足多一点
7.别透支,钱要攒一点


基本上,我比较有感触的是第3点和第7点。这次的疫情,让我比较有时间打扫房间。看到窗明几净,实在是件令人心宽的事情呀!而且呀,我一向对物质也不太追求,虽然一直觉得很某些人相比,自己的储蓄是微不足道,但是这次的疫情背后,让我看到和其他弱势族群相比,我是多么的富足呀!

也因为这次的疫情,让我觉得更应该知足。我虽然不是家财万贯,生活却是处处有乐有爱。除了双亲早逝的这点遗憾之外,也称得上是幸福美满了。说句比较嚣张的话,相信我也是许多人心目中羡慕妒忌恨的对象了。曾经有人说我是人生胜利组,殊不知我也是靠自己的努力耕耘得来的。我的美满家庭,靠我以新时代“三从四德”,关爱老公,疼惜孩子来维持;我的好人缘,靠我真心待人处事而来的;我在工作上步步高升,“官运亨通”,靠我全力以赴,用心工作的来的。
此外,我积极向上,努力造福惜福,除了和我的宗教信仰给我的力量有关,也和我正面不消极的心态有关。对我而言,“一切唯心造:,心态决定一切。

2020年,我的愿望,居然只是:幸福过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