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20年4月25日星期六

Avengers :Endgame 观后感Part 2

Avengers :Endgame 观后感Part 2

(本文绝对有剧透,还没进戏院为票房奉献一份力的朋友慎入。)

前几天小妹牛刀小试,写了Avengers :Endgame 的观后感之后,万万没想到这篇文受到各界友好的喜爱。承蒙大家喜欢,小妹感激不尽。于是心想,不知日后是否可以在影评界凑上一脚,呵呵。今天再下一城,把心中的感受再次化成文字,给自己留个纪念。

我记得这套大制作还没开映前,已经闹成让全球为之疯狂。除了首映爆满,一票难求之外,最夸张的莫过于,网民居然建议包成人尿布进场。因为三个小时的电影,紧张时刻憋尿可不是好玩的事哦!那时候我就假厉害,心想我才不信三个小时内完全没冷场,完全找不到空隙去上个厕所,甚至买杯爆米花。最终,我得对自己的假厉害付出代价。因为,在三个小时里,甭说上厕所了,就连个小细节,眼神,手势动作,我都没打算错过放过。整套戏的铺排,都有另一层深意,让你忍不住一面观看一面思考。相信我,这个比下中国象棋还伤神呢!但是,小妹我就是喜欢。

身为普通人的我们,在失意有危险时,总渴望有英雄出现打救,这就是英雄存在的意义。英雄可以创造任何可能性,完全不需要科学及逻辑。我曾说过,英雄除了要有过人的本领之外,一种不可或缺的就是要有感情,否则就只是会沦落成机械人而已。

电影中黑寡妇到日本去找鹰眼要他归队时,鹰眼说了一句:don't give me hope,这句话也是深深让我震撼。的确,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心里要有个谱,凡事做个最坏的打算未免不是一件坏事。

最后来到戏的高潮,莫过于Iron Man,雷神和美国队长一起对抗宇宙最坏的Thanos时,三位超级英雄联手都不是Thanos的对手,被他打得流花流水,要站起来都成问题。这时,美国队长的盾都被Thanos打到崩了一角,但是他还是坚持站起来,拿着盾一步一步地向前走,抱着必死的心态抗敌。这一幕的美国队长特别悲壮,惹人可怜。突然。。。他的walkie talkie 有声音传来,Captain, On your right hand side....我还在纳闷究竟是什么东东会出现在美国队长的右边。。。谁知原来是宇宙各个星球的英雄都来支援他们了!这一幕太棒了,因为是包场没外人,无需照顾形象,所以我决定以掌声来发泄我心中的爽。结果,我被我家老二嫌弃了,他说:妈妈,behave。这里告诉我们,只要你做的事是对的,是正义的,四面八方甚至整个宇宙都会来给你支援backup。我也在想,为何这一幕必须是美国队长呢?呵呵,理由很简单,因为他是队长,是领袖。大家都愿意听从他的命令。

还有一个出现得让我觉得怪怪但无法不承认他是理所当然要来扎上一脚的Spider man(因为他们是同公司的,呵呵)在Iron man 面前表现得特别孩子气,见到偶像特别兴奋,也是很有人性化的铺排。

还有一位不得不提的伟大女性Iron man 的老婆,在知道丈夫对拯救地球仍然念念不忘时,说了一句:我人生中最大的失败就是阻止你。世上最伟大的老婆就是永远义无反顾地支持老公做他想做的事,当然前提是那件事是好事啦!

最后,我想起那只在store room 货车里出现然后乱按按钮的那只老鼠,它出现时我身边的老二还温馨提醒我闭上眼睛不要看这个恶心的小家伙。可是呀儿子,如果没有这只老鼠的出现而乱按按钮,你就不会坐在戏院三个小时了!哈哈。所以,严格来说,这只老鼠才是主角呢!

夜色渐深,小妹也已经不是1822,而是18加22,如果再不去睡觉,恐怕明天就要昏昏沉沉一整天了。还是那句,谢谢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