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开学感想

开学了,回到我的工作岗位,很兴奋。
今年有很多新挑战,因为一年级是全新的课程,需要时间摸索及思考如何进行教学。这样也好,可以激发新的创意及教学法,脑筋动一动,人也不容易老。

想写写我今年教的班。


1J
有很多不爱塞衣服的男生,我吓唬他们,再不塞衣服的话,我就要把他们的衣服脱掉,吓了他们一跳。
第三天进班时,他们已经见识到我的厉害。结果,我走进班时,有一个学生说:凶凶的老师来了!
让我哭笑不得。


2S
我很想知道,他们一知道是我教他们国语时,是什么反应的呢?
当我进班时,意外发现这班的国语程度好得很呢。写字很美的也大有人在。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学习态度也很不错。
看来,要和他们快活地过这一年,不是一件难事。


2C
去年已经教他们科学了。所以,今年感觉特别轻松。
重新进这一班,感觉特别亲切。
我对去年常常发白日梦,做起事来慢别人很多拍的邓洛锋说:新的一年,希望你有个新开始,把去年的坏习惯都丢掉了。他煞有其事地点头。
他一定不知道,其实,这句话,我也是说给自己听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