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不知足,也快乐

好吧,我承认,在拈花惹草的这个课题上,我一向秉持的知足常乐完全派不上用场。
我一向不爱兰花,但去年却买了一盆,最奇的是这棵兰花竟可在我任它自生自灭的情况下再次开花(我也太残忍了吧)。于是,我对兰花多了一层好奇感了。上两个月在老公的怂恿下再多买两盆,它们的花期居然长至今天,真叫人叹为观止啊!这时,我才知道为何人人都爱种兰花。
现在,我已经拥有六盆兰花了,都是一些比较容易照顾的品种。但是,我渴望拥有一个365天都可以赏花的花园,(以前我种睡莲时也是365天都赏花的,后来庭院装修了没地方继续摆放水盆,只好忍痛割爱放弃)再买兰花的欲望也一直在蠢蠢欲动。
我想,看见花开,一定会很快乐。知足常乐,不知足,也会快乐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