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坚持,有时也是一种快乐。

今天,是哺乳的第50天。
坦白说,这段哺乳生涯还真的是有血有泪还有汗。
成功哺乳而过程又很顺利的妈妈们肯定是无法体会我的心酸。套用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夏虫不可语冰。
生产后就面对弘弘不肯吸我的奶头的问题,于是我想,把奶泵出来也是一样。但不到两个星期,问题又来了,竟然把血也一起泵出来,成了最有营养的“血奶”。哈哈,血燕是燕窝中很名贵的一种,血奶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之后,又面对乳头疼痛的挑战了。。。。乳头只要轻轻一碰,都有痛不欲生的感觉。。。。还有还有,每晚得拖着疲倦的身子起床泵奶,有时候泵奶时不小心睡着了,装满奶水的奶瓶也会不翼而飞。
其实,此刻的我真的不懂我的哺乳生涯会不会突然来到尾声;但是,在这段日子里,我看见自己为了给孩子最好的食物而付出的那份努力和坚持。这些努力和坚持,也许已经超越了我自己以往的极限。过程虽苦,但是我知道这果实的甜美,肯定也会超出我的想象。
坚持,有时也是一种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