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为善最乐

在第一阶段的MCO接到朋友淑欣的号召,除了自己捐了一点小心意之外,一向鸡婆的我还号召朋友们一起来共襄善举,意外地得到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在短短的一天内就筹了RM8000,作为买防护衣给Selayang中央医院的前线人员。

有些朋友居然意犹未尽,问我什么时候还要捐款,请不要忘记通知他。

后来有天在报章上看到报导,指怡保中央医院目前需要的不是防护衣,而是常见的口罩及手套。当时还不以为意,正巧第二天就收到一位友人发信息告知,他有卖口罩,防护衣,测温器及一些符合现阶段所需的一些用品。我福至心灵,马上发给信息问他口罩的价钱,并声明这是要捐到医院去的,请他算我便宜一点。他二话不说,就给了一个优惠价。

好了,筹款工作马上开始,拟了信息发给一些朋友,结果反应还是很好。短短两天,就筹足我计划的数额。我联络卖口罩的友人,要他帮忙把口罩送到医院去。
他建议我自己送去,我想想也好,至少也可以给捐款的朋友们一个交代呀!

今天吃了午饭,就和大儿子出发到友人的店拿口罩,103盒不多,只有三箱,因为口罩很轻,箱子也不重。出发前先拨电到医院Unit Perhubungan与他们接洽,一到了中央医院,就把车停在急症室前面(这是第一次,也不希望有下次)。拨电告知负责人员Encik Nazir我到了,不到2分钟,居然有5位身穿蓝色制服的职员走了出来,令我受宠若惊。我不好意思地告诉他们其实数量不多,只有103盒而已。他们告知数量不是问题,有心就好了。由于口罩消耗量高,所以才比较需要社会大众的捐助。过后,他还慎重其事地拨电问我是哪个机构哪个团体,他们要做记录。我为难地说,其实。。。我们并不是什么团体,是一班朋友发心捐助的。后来他建议,不如放Puan Ng dan kawan-kawan 吧!

上了车后,我问儿子感觉如何。他说,不知怎么的,就是很爽!是的,做善事,感觉真的很好的!

感谢大家的捐助,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真心希望疫情快快改善,祝福大家平安喜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