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矮牵牛


最后我没忍住,把它买了回家。
其实多年前也种过几次,但是它的生命美丽却短暂,不久就枯死,让我意兴阑珊,最近几年都放弃它了。
这几年,我家出现的都是观叶植物,一片青青绿绿,煞是好看。
但是有时候还是会觉得,总是似乎缺乏了一些些什么,但又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后来,终于搞明白,不就是少了亮丽的花朵咯!
和相熟的花店老板提起,他坦承这些花都是不太耐久的,灿烂了一花季后,终究还是比较容易完蛋的。
我开窍似地明白了点什么,生命本来就不是长久的。既然它就是来灿烂一个花季的,我何不用心欣赏它的靓丽,并感谢它用生命为我带来的启示与感动。
现在,它在我家门前努力地绽放着,不但让因MCO而待在家感受到这种“不忧昨日,不期明天”的雅致生活,也让来我家的客人们眼前一亮,多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