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学不会

一辈子都学不会的学问何其多。
但是,那种没有自我检讨的态度实在令人讨厌。
看到别人家里窗明几净,摆设有品味时,他们心里难道没有一丝丝向往、羡慕、惭愧吗?

我一辈子都不会明白他们的心态,也不想明白。
他们连这些基本的都搞不明白,更不要和他们谈什么仪式感了。

美丽精致的碗碟杯子就只是收在橱里,从来不舍得拿出来用,怕打破。对我而言,这并不算是拥有。

基本上,我和他们在这方面是零交流零沟通。

其实,我是深深地同情他们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