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多肉

感谢MCO,让我意外发现,原来我是可以把多肉植物种好的。
好多年前就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多肉杀手,在金马伦买回来的肥嘟嘟多肉植物,最后都会在我的照顾下寿终正寝,好扫兴呀!于是,我决心不碰多肉,不想这些无辜的生命断送在我手中。

但是,我毕竟也不是一个太守信用的人啦,呵呵,偶尔逛花圃看到小小可爱的多肉,还是会忍不住把它们带回家。而它们在我家有多长命就得看看它们的造化了,呵呵。

在MCO这段期间里,我留在家的时间长了,真的会比较有心思来照顾这些植物了。于是,它们开始用生命的活力来回报我的关注了。所有的植物都奇迹似活过来,让我不禁感叹生命的感染力!

但愿自己在往后的日子里继续"玩花草养志"(不是玩物丧志),做自己喜欢的事,对自己好一点,不与别人比较,简单一点,此事最快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