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爷爷,我生气你

周末的午后,大人们在厨房乘凉,修和弘在客厅玩乐。突然,修修气冲冲地跑进来大喊:“爷爷,你做么放球高高,我生气你!”原来是他爷爷把他的篮球网挂得很高,害他没办法把球投进网中。
众人都觉得他那句“我生气你”很可爱,但大家也不约而同地意识到他对长辈的无礼。于是,我们立刻止住笑意,严厉地喝止他,老公更要他立刻向爷爷道歉。
童言无忌,童言也很可爱,但有时不加以纠正和控制,就会让孩子慢慢地变成不懂礼貌的小朋友。到那时候再来纠正就会事倍功半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