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我家的百香果

我很爱吃百香果。它的英文名很好听,叫passion fruit。据我的讲师说,称为百香果是因为它的味道不同,有些有芒果的香味,有些有苹果的口感。

百香果 (學名Passiflora edulis),也叫受難果、西番蓮果、熱情果、巴西果(巴西栗經常也被稱為巴西果,應予區別)或西番果,產於美洲熱帶亞熱帶地區。 原產於巴西,1610年間傳入歐洲,當時西班牙傳教士發現此花至覺珍奇,花型極似基督之十字架刑具,柱頭上3個分裂,極似 3根釘,花瓣紅斑、恰似耶穌頭部被薔薇刺出血形象,5個花藥,恰似受傷傷痕,西班牙人以Passioflos名之,直譯之為「受難花」。

百香果的果汁常被用作香料,加在其他果汁中。百香果的花有5片花萼和5片花瓣,像鐘上的字盤,所以又叫時鐘果。

百香果带酸,有些人不爱吃。但我对百香果却情有独钟。我家两个宝也是它的支持者。我们仨曾经一口气吃完五公斤的百香果,为什么不是六或七公斤呢?答案很简单,当时,我只买了五公斤。哈哈。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一公斤的百香果要七令吉,很贵。于是,我叫家翁在他的菜园种两棵。今天,历史性的一刻来临了,我家的第一粒百香果成熟了。我亲自到菜园把它採下来,感觉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