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纸包鸡

你有吃过纸包鸡吗?
做法是把新鲜鸡肉切块,加上糖,盐,水,姜汁,粟粉,油,酒及胡椒粉腌制。另外,把油纸折成长方形,用订书钉固定。把香菜和腌制好的鸡肉放进纸内,用油炸至金黄色便可上桌。(哈哈,今天算是把家里的好菜秘方供诸于世了吧)
我云英未嫁时,家里的团圆饭一定少不了这道菜,我们甚至还把它改制成味道不相伯仲的纸包虾呢!
但是,嫁到欧家后,因为鲜少下厨,我已经好久没煮这道菜。
那天在夜市看到有人卖鸡纸包,便买了一个二令吉的鸡翅膀来试试看。吃了简直不想花费口舌来评论,可见水准实在太差强人意了。
想起我自制的纸包鸡,禁不住垂涎三尺。看来要找一天亲自下厨炮制这道菜,来祭一祭我的五脏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