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英雄和狗熊

刚看了网上新闻,关心一下日本辐射危机的最新进展,知道他们的抗核无名英雄增至580人。这些人的无我精神令人动容。我把这则新闻拷贝给你们看。

日本‧東京20日訊)核電站災場的搶修工作一步一驚心,截至上週末,連日留守核電站救災的“福島50壯士”,已從279人壯大成580人,輪流在核電廠內執行自殺式任務,當中已有多人受強烈輻射,甚至傳出有人喪命,但未獲日本當局證實。

“福島50壯士”的故事曝光後,在國外媒體獲一致稱讚,但在第一線工作的壯士,除了來自東京電力公司,還有來自東電工業、東電環保工程、核反應堆製造商東芝、日立製作所等的工人。

自大地震以來,他們想盡辦法重新啟動反應堆的冷卻系統,試過用汽車電池,也試過用小型柴油發電機,總之有可能的方法都嘗試。

但餘震不斷使搶修工作雪上加霜。員工在面臨爆炸危險的環境中,既要擔心核輻射威脅,又要擔心核反應堆可能熔化,壓力倍增。

所幸努力沒有白費,如今核電廠內外的電纜已接駁好,若一切順利,“福島50壯士”回家的路就不遠了。


这令我联想到另一个在这样非常时期,不好好思虑该如何奉献自己力量,却自私地忽略别人感受,做出偷鸡摸狗的事情的人。
这人,别说是英雄,连一个小学生都不如。小学生尚且知道要知错认错,但他却一直拿自己的人生及前途做藉口,对认错这条路裹足不前。
我想说,做错事就要勇于承担结果,为了一己私念而牺牲别人;为了自己的尊严却罔顾别人的隐私和感受,是最最最小人和不可原谅的事。
英雄和狗熊,立见高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