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泼妇骂街

今早,带着愉快的心情,和我家三个宝到麦当劳去吃早餐。
因为,昨天的报纸上附送了一张超值的固本,只需消费五令吉,就可以获得两份价值十三令吉的早餐。
带着那张剪报和假期的愉悦心情,抵达时发现人超多的,哈哈,人人手上都拿着一张剪报。我的心里稍微担忧九点钟上班的老公会否迟到。这时,排在我前面的一个女人已经开口大骂那些职员了。原来她已经等了好久,但她要的食物迟迟没有端上。结果,在场的人都见识了一场泼妇骂街的戏码。
我想,她的愤怒不是没有道理的,担心上班会迟到的心情我也可以理解。但一大清早就开口大骂,她的一天会过得好吗?早晨愉快的心情,就因为别人没法预计的错误而搞砸了。将心比心,如果她也在麦当劳工作,那么,今天早上被骂的人就是她了。
有时候当道理在我们这边时,还是要有一点同理心的。我把今早的事情储存在心里,引以为戒,希望自己不要有朝一日变成泼妇,成为别人的笑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