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卫塞节快乐

今天是卫塞节。
卫塞,在我心目中,和农历新年,中秋节,清明节同等号,也就是说同样重要。
从小学开始,每一年的卫塞节我都是很忙碌的。大清早,我就在佛教会帮忙了。在厨房帮忙切菜,洗碗碟;在礼堂招待前来拜佛的善信,斟茶递水;在佛殿拔香(因为善信太多了,插的香很多,所以得把那些香放进水里弄熄);在图书馆巡逻。。。。。
而晚上,则拖着疲惫的身子和充满法喜的心灵回家。
这几年,到怡保定居后,我的卫塞节可没这么充实了;我和家人只是到寺庙拜佛浴佛就打道回府了。
但是,我还是不忘在这一天,持着一颗恭敬,惜福,感恩的心。
有一首我最喜爱的佛曲最能表达我的心情:
万千赞美的诗,道不尽他无边的悲智
让我串起满天星儿献给佛陀
表示无尽的感恩和敬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