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苦差事?美差事!

上星期五,我接下了一项很讨厌的任务,就是要带四十个学生到体育馆去参加全国田径学联赛的开幕礼。我最讨厌到人挤人的场合,听说这次估计有三万人参与,到时一人一滴汗水都可以把你淹死。还有,时间是下午四点到晚上十一点,真叫人欲哭无泪。
带着埋怨及无奈的心情,和学生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当天怡保很塞车,于是我们早一点出发,到体育馆时时间还早,所以我们选了可以鸟瞰全场的风水位。我们一刻都没有闲下来,大家拿出书本阅读,拿出零食来打发时间,说说笑笑,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到了节目开始时,说没有感动是骗人的。看见草场上那些表演者在落力演出,心里还是很震撼的。璀璨耀眼的烟花,在黑暗的夜空里更显得格外夺目。还有令我的学生们格外兴奋的是,大伙儿玩起墨西哥人浪,那些瓜玩得笑不拢嘴。
那时,我就想,这项苦差事也有好玩的一面,只要转个念头,苦差事就变成美差事了。生活中不也如此吗?转个念头,就可以海阔天空。与其抱怨无奈,不如欣然接受,心里会好过一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