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回乡篇之美食篇

家乡的美食多是不容置疑的。
这次回乡,我放肆地吃了很多,结果我一回到怡保,老公一见到我,就喊我:肥婆。
首先,吃了远近驰名的黄姜炸鸡。我曾在怡保马来档口寻找它的踪影,但总觉得还是吉兰丹的略胜一筹。
再吃吉兰丹人当早餐的咖喱饭,味道依旧美味,只是价钱涨价了双倍。
某天午餐,我特地去打包连光明日报都帮他们打广告的安乐海南鸡饭,一到步我就后悔了:人很多,幸好他们手脚快。我想要打包的鸡脚花生汤己经卖完了,我看看时间,才一点十分,这么早就卖完了,真的很难想像他们的生意有多好。
回到家里细细品尝他们的鸡饭,又庆幸自己有买来吃,真的很好吃,连修修和弘弘都吃了不少,美味可见一斑。
还吃了在我心目中比加影沙爹更好吃的沙爹,下午路边马来档口的各种糕点,我很爱的etok。。。。。
最爽的就是我特地驱车到道北去买的海鲜啦啦和“洛干”,鲜得连舌头都可以感受海水的味道,而且只消费13令吉就能让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
其实这次回乡,还是有一些朝思暮想的一些美食没有去品尝,但知足的我已经很满足了。下次吧,下次要常常回乡解解乡愁。
我和老公都曾有这样的感触:有时回乡寻找美食的踪迹,并不是嘴馋,只是想用另一种特别的方式,来回味或忆念起以往生活的点点滴滴。真好,老公也和我一样这么想,证明我没嫁错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