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入魔

遇到这种人,还真无可奈何的。
前几天,和朋友在咖啡厅聊天时,巧遇她一个做传销的朋友,基于礼貌,我们请她坐下来聊几句。
那位女士一坐下,友人就向他介绍我是当老师的。这位女士劈头就说了一句:教书那么辛苦,不如你来我的公司做直销,包你赚很多。
我毕竟年轻,涵养功夫还不到家,就立刻回敬一句:如果每个人都去你的公司做,就没有人教你的孩子读书写字了。
她立刻脸黑黑的,没多说几句就告辞了,只留下一脸惊愕的我和在一旁偷笑的友人。
还有,她一直吹捧她公司的营养品,难不成每日三餐就只吃那些营养品,不用吃其他东西了。(再一次致歉,我的涵养功夫真的是有限公司。)
我想,像她这样的人很多,眼中只有自己的公司和团队,心中容不下其他产品和事物,己经去到走火入魔的境界了。
我告诉自己,以后遇到这样的人,只要像一块木头微笑着就可以了,不必反驳她逞一时之快,反正讲了也是白讲。

2 条评论:

  1. 好一句“如果每个人都去你的公司做,就没有人教你的孩子读书写字了。“拍手叫好啊!!! XD

    回复删除
  2. 谢谢铭珅,你最支持老师了!

    回复删除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