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家务

以前,蛮讨厌做家务的。想到要机械化地完成那些讨厌的家务,又烦人又俗气。
于是,请来一些钟点女佣,想花钱来减少烦恼。但是,结果你是知道的,不但要花钱,还要受气。不管我把要求降得多低,她们都总是无法达到我的要求。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开始上了年纪,我竟然对家务有另一番新的见解了。我不再强逼自己机械化地把家务完成。只要有空有心情,才扫地抹窗;走在有很多灰尘的地板上,也尽量不以为意;洗厕所时,只洗两面墙壁,另外两面下次再洗吧。奇怪,这样豁达,反而开始对家务有些“好感”了。而且,把肮脏的房间收拾干净后,心里的满足感真的增加许多。
哈哈,这样一来,家里并没有比以前肮脏(就是说还是一样肮脏),心情却少了烦躁和无奈。
家务万岁,家务万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