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回乡篇之感触篇

回乡前,我有很多计划,想去某些地方,想去拜访某些好久没见的人,想去吃某些好久没吃的美食。
但是,没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以我的性格,常常会打退堂鼓。于是,很多计划都没有付诸行动。
这次也不例外。
我去了二姨的家,好久没见,感觉她老人家的容貌越来越像已逝的妈妈。她滔滔不绝地讲述生活点滴,让我有种熟悉又亲切的感觉。看见她唠唠叨叨着,就知道她平安健康并快乐。
北上了一趟道北,两个小宝贝成人之美,知道妈妈要缅怀过去,就乖乖在车上睡着不打扰。我听着许茹芸的旧歌,在以往要上班的必经之路细细回味着往事。
到 了道北,发现连这小镇都改变了不少。走在街上,也可以看见以往的家长们和学生们。他们热情地向我打招呼,看来我虽离开了七年,但外貌并没有改变太多,所以 他们轻易地把我认出来了。我还看见以前离开时才二年级的伟豪,他今年已经中三了。他长得高高瘦瘦,一副腼腆害羞的模样。我想,如果在街上遇到他,我一定没 办法把他认出来。
回家几天,家乡的海风把我吹得多愁善感。这样也好,至少可以保存一些赤子之心。
想着想着,我热切期待12月假期的回乡计划可以成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