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我种的花









其实,我是真的很喜欢种花的。
结婚后,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间后,我就开始种花了。
刚开始功夫不够,种的花很快就到极乐世界报到。
后来,开始加把劲了。阎王要它三更死,我就得来个“华佗救世”,把它救活。
种花的心情很轻松,也借着种花,来悟悟人生哲理。
比如,我发现,
有些事情是急不来的,等待植物开花的心情很难熬。日盼夜盼,它就是不开花。
但是,某天你下班回家无意间看见多了一个花苞,
哈哈,这种心情,会让你HIGH上一整天。
但是,遗憾不是没有的。又比如,
自从修修满月后,家里庭院大装修,多了个大棚,少了让我种花的空间。
因为,植物和阳光,本来就是分不开的。
另一个遗憾,就是之前种的美美的花,都没有拍下来。
现在或以后,也许都无法再种出那么美美的花。
我想,现在是时候赶紧抓住时机,把它们的“倩影”拍下,以慰寂寥。

1 条评论:

  1. hahaha.....quite good edi la....jz nid 2 arrange de photo onli....gambate lo!!!

    回复删除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