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嘉的快乐定义

龙嘉的快乐定义

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不舍,无边无际地蔓延着。。。

自从有了修修后,每天要去上班前就成为我一天中最惆怅和百感交集的时刻。
当他看见我穿上上班服时(我想,因为在家的穿着实在太邋遢了,连一岁多的他都分辨得出上班衣和在家衣服的差别),就会开始哭闹,目光不肯离开我半步。仿佛知道我就要和他玩失踪半天的游戏了。
眼看着他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可怜模样,我的心就会被无形的风筝线在高空中扯住,久久不能自己。那时候心中总有辞职在家洗手做羹汤的冲动。
这时候就深刻体验佛陀说的“爱别离苦”了。不舍,也在心里无边无际地蔓延着。
最近,趁他越来越听得懂大人说话后,我开始对他“说教”了。内容不外就是妈妈下午就会回家和修修玩、每个人的妈妈都得上班、妈妈虽然去上班但还是很爱修修之类的话。
咦,你别笑,好像,颇有效的呢。这两天他开始会对我挥手说拜拜,偶尔还会买一送一地送上飞吻,但是你别太贪心,因为他的笑容总是缺席的。
我有时会很阿Q精神地想,与其天天抱着惆怅不舍的心情上班,倒不如趁在家陪他的时候更用心的珍惜与他相处的每一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我 年快过半百,对剩下来的时光更加有点要求。 但是,担心自己会忘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记下来比较好! 首先,我要求未来的自己:对居家的整洁环境要有要求。 虽说年纪大了,惜物情意结可能会更浓。但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人家应该是要把居家的清洁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不堆积垃圾,不收集过多的瓶子...